手術的選擇,我有傳統腹腔鏡及單孔腹腔鏡的選擇,達文西就不說了,太貴了不是一般人負擔得起得

傳統腹腔鏡有3個傷口,單孔的就是字面上的意思,只有一個孔在肚臍內側,價位也不同

基本上要自費的部分有術後的防沾黏液,還有自控式止痛,再來就是病房費和餐費嚕

防沾黏是在腹腔開完刀之後,醫師會注入一種防止臟器沾粘的藥劑,避免腸沾黏,各家醫院價格不同,大概10000-15000

自控式止痛就是像生產一樣,現在很多手術都可以選擇,因為術後的疼痛怕一般人無法忍受,可以選擇這點,價格約6000-9000

不過聽說自控式止痛要先在脊椎上打針之類的,我就沒選了,,,哈哈哈,因為我都可以忍這嚴重的生理痛,還有什麼不能忍的呢~~~~


若是經濟上的考量,可以在一般的大醫院接受傳統腹腔鏡手術,

一樣是5天可以出院,自費的部分如上述自行選擇,房型也可以選健保房,這樣整體下來應該2-3萬內解決

但是光術前的診療和諮詢,我就快被冷淡的醫療環境給打敗了,問卵巢能否保留,,,也就淡淡地說,看看

其實最可怕的就是手術前的掙扎和疑問,我們不過是希望能得到專業和溫暖的回應罷了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來朋友介紹了一間新醫院,醫師都是各醫院的菁英,不過手術的費用就相當高了

到了醫院後發現真的是人山人海啊~不過我自己找了一個醫師,專長在做單孔腹腔鏡

實際面談後覺得很有耐心,也能夠回答我所有滿腔的疑問,說明並不會有臟器下墜和失禁的問題發生

而且術後的恢復也會比較快,只是醫療費用的部分,真的是不便宜啊~粗估處理到好到出院要十萬左右~

最終

因為多年工作下還有些儲蓄,我選擇在這醫院開刀,畢竟身體動大刀也需要良好的修養和照料

(錢賺來要幹麻><"不花在自己身上我還能幹嘛~)

最後選擇了單孔腹腔鏡切除2側卵巢腫瘤,也做了全子宮切除術,有使用防沾黏,未使用自控式止痛

醫院都是單人房,我一共住了6天,費用約近12萬,因為術中有失血,所以費用還增加了止血劑和輸血的費用

但是還好醫護的照護環境好,住的品質也好, 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,這邊不幫忙打廣告

只就經驗分享~若真的需要相關資訊,再私下問我吧~謝謝


全子宮切除和次全子宮切除術,基本上差在子宮頸是否保留

留下子宮頸,則需要每年做子宮頸抹片篩檢,這點要記得定時喔

醫師的手術都能夠做到非常好,只是要看自己的選擇,我的子宮也能夠不切除或切除部分,

不過考量到會有復發甚至變異我也會擔心

所以最終的選擇都是自己和家人討論後的決定

決定後就定下心來等待手術了

好的信念可以帶來好的結果

這是我的想法~

再來就是交給你心中的神來保祐一切平安順利嚕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cv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